close

     夫妻宮.png

            當在面對夫妻宮化忌入遷移宮,忌沖了命宮,是否就是需一口斷定,命主跟夫妻就屬無緣呢?

這樣是否有點太大驚小怪了呢?難道不能稍微變通一下,就選擇偶而聚聚,不共同工作也不干涉對方

,或者分隔兩地、小別勝新婚 呢?

 

        我相信命盤上的缺失,就是我們學習改進的方向,不是任由擺佈中老天安排的招數,更不是找

藉口屈服,好像無法跳脫命運安排一樣。應巧妙稍作調整,就像女人為了愛美,不惜在臉上動刀

改變一樣,難道不能因為為了自己好,叮嚀自己稍作改變與調整嗎?

 

       基於職業的關係,我喜歡靜靜的觀察與聆聽,我尊重與珍惜坐在我面前與我交談的人,

更是清楚記得每個人所說的每一句話,即使對方已經忘記或隨口無心說說。對於這樣的事或人,

我選擇淡然看待,更是警惕自己要有雅量勇於接受。因為這樣的人跟事在我們的生命中,總是會

像電影情節一樣,時常在輪番上陣,所以不需讓這樣擾人的情節一直上演,佔住我們生命中太大

的位置。

 

       因為彼此的緣份關係或許就是到終點站了,只是我們在面對這樣的關係失去,我們不知道該

做如何的療癒,讓傷害點降到最低。不管是面對一段感情的失去,或者是一段親情也或者是一段友

情的失去,我們都很習以為常把[失去]當作是損失,以為失去就是不再擁有,而當我們勇於面對失去

的感受時,其實就面臨了許多潛在的改變。

     

     因為我˙們開始懂得在幫自己整理,一段不再有可能修復的情感。記得曾看到一句電影對白說,

不是你的菜,不要掀鍋蓋,不是你的愛,不要求依賴。人生中有很多選擇,愛情不單是生命中的全部

,一個懂得生活的女人,是不管到幾歲,也不管身邊有沒有老公或男友,就是會時時提醒自己,不斷

進步與學習,努力提升自己。

 

     人生最可怕的事,不是變老也不是沒伴,而是心靈沒成長。歲月的流逝,時代的變遷,結婚不再是

人生必經的過程,在一段關係中,當彼此都受傷了,也不敢承認自己的脆落,一再地默默承受,不願放

手認輸,而耗到最後贏家也未必是自己。

 

    在這段受創的關係中,該如何療癒自己傷痕累累的身心,有些苦說與不說,也不再是那麼重要,隨

時間流逝,心越成熟就越明白,要感謝不愛妳(你)的他(她),已先行離開,彼此不需為結婚而結婚,不需

婉惜與回朔,只管放手與祝福,沒關係放手吧,暫時的獨處並非孤獨,而是會為內心帶來更真正的自由。

 

  

 

 

 

          

arrow
arrow

    陳雨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