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69413.jpg

        心理學家阿德勒強調,活成自己想要的樣子,就能看淡他人對自己的評價,內心也會慢慢強大起來,

其實就是放下怕被討厭的心,接受自己所有的不完美。

 

      其實應該追究的不是過去的原因,而是現在的目地,因此阿德勒否定心理創傷,不要由經驗決定自我,

而是由我們賦予經驗的意義而發展自己。

 

      你曾對人生有那麼一點迷惘與質疑,該如何度過自己的人生,或是如何讓生活過得精采。會迷惘與質疑

都是因為自己在人生中設下了許多界限與框架,當你懂得與找到自己的價值存在,你就能活出你所期待的

日子。

 

     在斗數命盤上我們也須接受自己在某方面的不完美,這不該是人生中的缺陷,每個人都有自己該走的道路

,也有每個人需去克服與面對的課題,命盤上的忌不可怕,可怕的是自己那顆執著的心,不想改變、害怕改變

、害怕面對事實。

 

     想過怎樣的人生,想當怎樣的角色,選擇權是握在自己手上,不是操控在命理師手上,曾在一本書上寫著,

一位良善的命理師,可以點出個案的問題,然後再進一步引導他去思考這個問題是否有另一種全新的可能性,

而不是點出問題後,再拿一個更大、更沉重的框架罩住他,甚而要花錢改運消災。我非常欣賞這位命理老師說

的話,也非常認同,這才是學習命理幫助人的意義。

 

      想過怎樣的人生,我們自己是有權力的,如何幸福與快樂也是可以選擇的,就看你用怎樣的心情去面對與

看待,法國雕刻家羅丹曾說:美到處都有,對於我們的眼睛不是缺少美,而是缺少發現。

 

     的確,這個世界不是沒有美的事物,而是需要有發現美的眼睛,沒有美不美的風景,只在於有沒有美的眼睛

去觀賞,最近一個學生跟我分享,她越來越喜歡命盤上的忌,我說,恭喜你!這才是我們學習命理其中目地之一,

先自我反省如何改善,忌....教會我們很多事,沒有忌,我們永遠沒辦法從錯誤中學習成長,用一雙發現美的眼睛

,來看待命盤上的忌,而不是懼怕,那你也會發現存在忌裡面的美,因為當忌過,迎接而來的是豐盛的果實。

 

    

arrow
arrow

    陳雨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