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天生我材  

        我們滿心期待別人對自己的肯定,只因為看到他人的成就而產生自卑的心理,這些種種人際交往,都會是造成我們不開心的緣由,這些過去的傷痛、經驗,不應該成為我們前進的阻礙。

       心理學家阿德勒曾說,自卑是人類追求卓越的正常心態,因為感到自卑,所以人們才會想要努力獲得更好,重點不在於自卑,而是將自卑轉化為追求卓越的動力。即使我們經歷過悲傷或是難過的經驗,也不要一直困在心裡創傷之中,把創傷當作藉口,而是該賦予經驗意義,引導我們繼續前進。

      在日常生活當中我們總是覺得缺少某些元素,感覺錢不夠用,即使有了還要更多.....感覺愛情不踏實,因為總覺得他(她)好像不夠愛我,感覺親情不溫暖,父母不順我意,感覺朋友同事排斥我,不接受我的意見,就因為好多好多的不夠與缺少,而為自己的情緒帶來不開心影響。

       每個人都有存在在這個社會中的意義,每個人的生命都是美好的,只在於自己的選擇,選擇如何把生命活得精采。懂得自己的優勢在哪,盡情發揮。懂得自己的缺點在哪,努力改善。

      像此張命盤主人,福德忌入田宅可能因自身對家庭的關心,表達方式較過於嚴苛,而造成反效果,讓家人會有所反彈,雖出自於無心但聽者有意,而文曲化忌則會有嘮叨、口吃現象,當轉天同忌入子女,跟子女或晚輩會有溝通上不協調現象,加上命宮也化同星曜的權入子女,可見命主在管教小孩或晚輩會霸道,凡事都必需聽命主。

      最終又轉忌入遷移,可見在管教上,行事作風較專制,難有商量餘地,這純屬個人個性在某方面的執著點,並不代表這個人沒可取之處,因為他還是有一顆服務大眾熱忱的心,幫神明做事、服務大眾。

      菩薩是慈悲的幫每個人安插在個人專屬位置上,每個人都有他可用之處,每個人都該懂得讓自己精進,不浪費生命,懂得愛自己與愛人,天生我材必有用........

 閱讀延伸

飛星紫微斗數--涵養修為宮位--父母宮 

太陰生年忌的力量 

 

 

arrow
arrow

    陳雨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