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幸福紫微方程式

44052912_258389621530176_7875002423331258368_n    

 

 

44065417_350342655535712_3564674872581816320_n  

2

 3  

4  

5

6

7  

曾有人這麼跟我聊著,也越來越多人如此說,為什麼覺得我說的紫微斗數更像心理學輔導。

樓上學生說:命理可以跟心理學相輔相成,我很認同。

 

命理真不該是恐嚇,要不然就是搞的虛虛幻幻好像會飛天遁地神通一樣,突然想到好幾年前還沒接觸命理時,曾陪一位朋友到一間命理館,看到這老師擺在櫃子裡的八字斗數命理書還覺得老師很精進歐,誰知老師竟然跟我這位朋友看一看名字後就說我這位朋友後面跟了幾個嬰靈,需要祭改幾萬要不然運氣不好等等......我聽了差點暈倒,真他......的怪,你書櫃上那些書是擺假的,還一直叫我要跟在他身邊學習,還好當時的我對命理沒什興趣,而且我最不愛看這樣的恐嚇行為,再加上看這老師一臉色瞇瞇樣,身體也聽說很糟糕,心想,你既然是一位老師理應先幫自己改運改好些吧!哈哈,我該聰明時還挺聰明,太感恩自己的直覺啦......

 

社會亂象會如此多,就是存在太多這樣的人,要不然就是說命裡缺了五行中的木,需要補充木的能量,需要購置增添木的相關產品,專利用人的恐懼心理取財,再加上現在的人少了分辨的心,不會去找答案應證對與錯,就這樣道聽塗說。

 

命理本應是能引導人改變觀點、改變人生觀的一個輔佐工具,卻被拿來如此使用,白白浪費古人聖賢流傳下來的學術,深感可惜。在某一段因緣之下開啟了我學習紫微斗數的心,又一股腦的跳進心理學探討之路,在這過程中讓我體悟很多,人是可以藉由命盤了解自己進而改變自己,怕的就是自己的執性不肯認錯省思,總帶有主觀意識自以為是,只想照著自己的感覺走,想贏得掌聲,卻又懼怕得不到別人的認同有所失落,而這一切惱人的情緒不就是來自於我們這顆心。

 

我們的這顆心到底在想些什麼,又是在執著什麼呢?是否就如命盤上的忌,正在執著命盤上的哪些宮位呢?而這樣的執著心念又會引動著哪些行為呢?當行為產生後又會轉變成什麼樣的結果呢?而這個結果是你可以接受的嗎?(猶如命盤上當化忌到某宮位,又轉忌到某宮位,藉由某宮位又追權或追忌,終而產生行為與結果)

 

只要有人在的地方就有心理學的存在,心理學有多種理論派是有系統的驗證與創新廣泛研究個體,心理學是研究人的心理與行為的一門學問,那心理學跟紫微斗數是可以並論的,紫微斗數命盤猶如一個活生生人,有想法、有情緒、有行為、只是又多一個好處方便我們能找出趨吉避凶的時間點,而心理學可以加強我們深入探討了解分佈在命盤上情緒、意識、潛意識.....。在佛洛伊德的人類心智觀所說意識也只是浮在海面上冰山理論中的一小角,我們只看到對方的表面無法了解他真正的想法,因為還有隱藏在冰山底下的一大角....潛意識。意識不會是原因,而真正根本原因所在來自於潛意識,我們看到的一切表面,有可能都是假象而已。

 

所以,我認同與相信心理學跟命理學是可以相輔相成,更可以利用心理學來輔佐命理了解更多人性層面,在推理命盤過程懂得以同理心來關懷與引導,也希望能有更多人因此受益,當初寫這本幸福紫微方程式,就是一種很簡單的想法,想分享如何利用命盤清楚認識自己,如何轉變心理進而找到自己想要的幸福,我做到了,相信大家也是可以做的到。

 

也很感謝學生與客人對我所推廣的理念認同,個性真是決定命運的劊子手,能讓人上天堂,也能瞬間讓人下地獄,一個無法控制與察覺情緒的人也就容易淪落命運的擺佈,一個只想聽奉承好聽的話,不會想反省改變自己,那就準備成為別人口中的一口肥肉。

 

arrow
arrow

    陳雨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