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359.jpg

四化論命只能用絕對(邏輯)與(理氣)的分析才能解開千變萬化、不同組合的具體象義,決没有不傷腦筋、一網打盡、放諸四海皆準的套用公式。

 

對於命盤的分析,我們必須思考從(達官貴人)乃至(販夫走卒)間不同的社會層次,就有不同的人事背景和思維與不同的喜怒哀樂,做到(生活化)的紅麈體悟,而後對於命理的釋象,才能做到(口語化)恰如其分的事理敍述。只有融於感同身受的命理體會,而後你就會知道什麼叫做心領神會……

 

  梁老用一生30幾年時間來研究飛星紫微斗數,並不因為他已有的資歷而認為夠了,還是更低調想要領悟在命盤上,是否還有其他源由,可以讓後學者輕鬆學習。一個看似平凡的隔壁阿伯,卻是深藏滿腹學術,謙卑的不能再謙卑,在學生面前更不是那種一般擺著架子,好像很高高在上的老師。

 

  我的老師,是一位就像爸爸一樣的長輩,而我這頑皮搞怪學生,他也可以如此包容。我真是萬般榮幸,應該是有修好多世的福報,才沒去走一圈冤枉路花冤枉錢,一接觸五術就能找到我的斗數啟蒙老師,或許就如梁老所說,累世阿賴耶識~因緣

 

  辛苦了!我的好老師,梁若瑜老師!你沒賺到好學生,我比你有福氣,我賺到一位好老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雨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